close


KISS 1



     【我叫胡凱奇,英文名字叫做Cash。】

 

  我媽是一個銀行行員的退休職員。天生勞碌命的她,自始至終都閒
不下來,都已經四十幾歲的人,還東跑西走地學東西。說到她學習的才
藝那就可以嚇人了,紙黏土、插花、剪紙,家裡擺得全部都是她去才藝
班學來的。她還語重心長跟我說,『學習是一條長遠的路,一本初衷談
何容易哪!』


  每次看到她嘴巴蠢蠢欲動,瞌睡大老爺-周公就開始呼喚我,後來
我發現對付護士針型的人,就是以針攻針,顧左右而言他是最佳的戰術

  我的名字是我媽取的,你知道我的名字以後就可以知道她對於我是
多麼的熱愛了,人家的名字是有中文以後再取英文,我恰好剛人家相反
,我是先有英文名字然後翻成中文,所以Cash就是凱奇,不過,我
還滿感到萬幸的不是取做『凱子』,不然我一輩子就真的前途茫茫了。


  『Cash!你要跑哪裡去,我有話要跟你說!』


  『凱奇!明天我要去國際世貿展接個工作,不過後天我沒有空去,
你去幫我接那個位置賺點零用錢,知道了沒有?!』


  『喔!好啦,我先去志明家討論作業,等晚上回來以後再跟我說!



我三步併作兩步,連滾帶爬地從我家三樓衝到一樓,然後把鑰匙插
上摩托車孔,準備往志明他出發。


    志明是我從小到大的死黨,套句話說我們是穿同條褲檔子長大的。
正所謂朋友有通財之義,所以只要是有價值的東西我們幾乎是不分彼此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當然還是我的!


  昨晚志明就電話急催跟我說,他有一個表妹從英國回來,長得超正
,志明拍胸脯掛保證!可惜小六的時候,她就移民到英國了,最近剛好
趁著放假回來玩,算了算也十來年沒見了,我拎著手機聽志明說當年說
他表妹多麼沉魚落雁、出水芙蓉,我聽得差點連口水都流下來,我不好
色,但是每個人一定都是帥哥控跟美女控!


  不過他英文底子超爛的,要我過去幫忙翻譯一下,一來不要讓自己
失了面子,再者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雖然不見得可以把得到正妹,
至少也有機會見見美女,也算是一種福利。


  我急速來到到志明家,將車撇尾停好,正準備按電鈴的時候,志明
就從樓上衝下來,『Cash,快啦!我都快撐不住了!』見到我如見
老佛爺般跪拜。


  『小明,才一個表妹就把你嚇得屁滾尿流的,你是怎麼樣辦到的?
!』我趕緊將兩腿發軟的志明撐住。


  老實說,從大學畢業到當兵回來,我前後交過一、二、三、四任,
對!就四任女朋友,說來也夠悲慘,第一任只怪自己年少輕狂不懂事,
抓不住愛情的距離,第二任、對方黏得讓我喘不過去  第三任、被爬牆
爬出去 第四任、才交往沒多久就跟前男友復合。


  以我這樣的經歷實在也沒什麼資格講志明,說到志明,眼前這個身
高一七六、體重七十二,身強體壯,每天還可以作一百個伏地挺身,差
的就是帶了個黑色塑膠框的厚重眼鏡,加上略帶長髮,穿著格子襯衫跟
牛仔褲,一臉靦腆樣,你知道這樣子看起來像什麼嗎?!對!就是宅男
!而且還是標準閨怨型的那種。



  我的媽呀!我一上樓馬上了解志明撐不下去的理由,他的表妹果然
是夠『證』,體重身材跟外表都是CAS品質保證!果然是女大十八變
,當初的『短髮俏麗女』如今已成『冷凍電宰豬』,如何不叫我熱淚滿
眶呢?


  志明他表妹見到我就好高興,因為她滿嘴的英文終於找到有個人可
以勉強的溝通,而且還會噴口水。這個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好對不起我媽
,她含辛茹苦省個一餐一頓給我去補習英文,讓我的英文能力可以達到
跟外國人溝通的程度,而我也不負她望的把英文會話學得嚇嚇叫,讓我
能夠出國釣個洋妞以報答…,呃!是發揚祖國文化!


  我見過林爸林媽以後,便以討論作業為由,趕緊拖著志明離開痛苦
的深淵,然後我也要跟志明好好地新仇舊恨算總帳!


  才到樓梯我就忍不住狠狠踹了志明屁股一腳,差點沒讓他從三樓滾
下去,不過我心中的怒火豈是如此而已!



  『你最好給我解釋!為什麼會小蘿莉變成了電宰豬?!志明,平常
我也待你不薄啊,需要我解救你我自是義不容辭,可是不要讓我有期待
,然後又狠狠地敲碎,雖然幻滅是成長的開始!但是這代價也太大了吧
!』一整串批哩啪拉的罵完以後,我坐在麥當勞前,喝著志明剛剛買來
賠罪的可樂。


  『欸…Cash,你也知道這有風險的啊,我跟你說過十幾年沒見
了,你還好等一下就可以回家了,而我得要在麥當勞裡面熬到十二點才
能回去耶!』志明哀怨地咬著漢堡,因為中午他看到表妹吃飯的樣子,
他整個胃口都縮了起來,平常能吃兩碗飯的他,只有在一開始夾了兩樣
菜,扒了兩口飯,因為其他的飯菜都已經被她他表妹的口水佔據了!


  我,胡凱奇,怎麼會有這樣的莫逆之交呢?宅男就算了,這也不能
說是爹娘的錯,但是,林志明你也太扯了吧,人家說這種行情叫作『樂
透頭彩』,而我看你的行情叫做『被雷打到』,機率比頭彩還要小。



  我再努力吸了口可樂,忽然想到我媽要我明天去世貿打工,順便拉
志明去好了,說不定還有個機會是可以被雷打到,『志明!我媽要我明
天去世貿打工,你明天跟我一起去好了,工讀生的名額我在跟我媽講一
下,請他們多橋一個名額出來!』


  如此一來,志明可以藉機免除表妹之亂。我也剛好找個伴陪我一起
喇賽,避免太過無聊。於是,我在志明萬分的叩謝中離開。等待著明天
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