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話


    【如果接了第一根軟釘子不知道閃,這叫白目。】

    【如果你還打算再接第二根,那叫白目中的白目】



  拉著志明往館外抽菸,我跟他各拿著一根菸努力地哈著,實在是受
不了,在出入口旁邊,也站著一群跟我們一樣有此同好的銷售員,不過
我好擔心等一下是不是會有人報警說這邊失火,因為我抬頭一看,這股
煙勢可比焚表告天的聲勢還浩大!


  『志明!我告訴你,我剛剛真的被你嚇死了!』我窩在角落努力地
吸了一口菸,然後用鞋底把煙熄掉,蹲在旁邊喝著中午的養樂多,抬頭
看著志明,發現其實他也真的不差啊,就是打扮遜了一點而已。


  『啥啦?我又不是故意的!我自己也嚇到差點尿出來了好嗎?』欸
!除了打扮,就是說話的台灣腔有那麼一點點點重!


  『喂!你在另外一邊是不是很爽啊?我記得有兩個漂亮的姐姐在那
邊說,她們有沒有給你好好的照顧一下?應該還不賴吧?!』我推了推
志明的腿,然後又點了一根菸,吼!不能抽菸真是一種罪-活受罪!


  『那邊就不錯啊!姐姐對我很好,不過那邊很忙,我光是喊話都已
經喊到要變成小孟了!』聽得出來志明的聲音有如去過萬里長城,不知
道有如萬里長城的人牆被他哭倒多長,因為才短短兩個小時,志明的聲
音已經非常的有磁性,而且還是雙聲分岔!


  經濟學老師教的好,說這個就是機會成本,當你獲得利潤時,必定
有些東西一定會失去;成長課程的老師說這個就是代價『親愛的,當你
要獲得什麼的時候,就要付出代價!』


  『好啦,我要趕快進去,我跟小芳姐說我上個廁所跟出來抽根菸,
已經十三分鐘了耶,再不回去他們扛不了什麼重物的!』志明就是這點
貼心,就怕身邊的女孩子一下子要扛這個,一下子要搬那個。忽然間,
我心裡也產生了悲天憫人的慈悲心,我決定回去好好安慰受到驚嚇的靚
妹,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善事了。


  『抱歉,剛剛我朋友沒有嚇到妳吧?』其實,我心裡一點搭訕的意
味都沒有,只是我想到今天一早見到她的那個直覺-當一個保護色很重
的人、內心卻發出求救的訊息時,表示這件事情已經非常的嚴重,我決
定嘗試著去突破。


  『嗯,沒什麼事,我以為是在叫我。你的傳單那麼多,趕快折一折
發一發吧。』她只是抬起頭看我一下,然後繼續折著她的傳單,天殺的
!剛剛那個笑容好冷,冷艷型美女的冷度也不過如此而已。


  『妳的英文叫Regina,還滿好聽的耶,我叫Cash!』我
媽有說過,那兒有困難就要往哪兒去,遇到一個需要幫忙的人,你如果
真的要幫她,就要很多的耐心。老師說,要獲得就要付出代價,而我付
出的第一個代價就是『接到第一根軟釘子』!


  『嗯,謝謝,你的名字也不錯叫作Cash,不過你傳單沒發完就
真的沒cash了。』她在抬頭的一個瞬間,將第一根軟釘子以無聲息
的方式發出,而且直接射進了我的心臟,這招式之銳利可比當年東方不
敗的袖針!而且我居然不知道痛,只看得到傷口微微滲出血珠-跟『錢
』有關。


  遇到這樣的台階,我選擇先下,敵人攻勢猛烈又精準,我決定避其
鋒而攻之,在軍事戰略上稱為『轉進』,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這麼有面子
的名詞,撤退就撤退,幹麻還轉進!承認輸了,又不代表等一下不會贏



  在一邊折宣傳單的時候,我腦袋開始不斷地挖掘,把我腦袋著十二
星座完全翻過一次,依據『整齊、清潔、簡單、樸素』的四大原則,終
於推出一個適合她的個性-天秤座!


  我發誓,我說的都是真的!從小到大我遇到天秤女跟天蠍女,就是
二話不說腳底抹油,秉持著三十六計最高策略-溜!因為這兩個星座的
女生,就是灑釘子最厲害的兩種角色!


  我猶然記得,我小四的那個導師就是天蠍座的,打從那時,我對於
天蠍女就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每次遇到天蠍女,我的心中就會唱起『
被釘滿身的小孩』-

  如果能夠讓釘釘拔起來 我會慢慢等待又等待

  我不是被釘滿身的小孩 我不想要這樣直綁著繃帶


  我想沒有人能夠體會這樣的心情,除了一個人,那個人也就是小學
跟我同班六年的志明!對!就是志明,能知Cash心,唯有志明矣!
但是此時,我要踹開志明,堅強的往前走下去,因為!我才是男主角,
你實在太會搶鏡頭了!


  『妳是天秤座的,防備心好強。』我發了一段時間以後,決定再接
一次釘子,根據軟釘子的教戰守策-對方絕對會再發第二次,有了第一
次的交戰經驗,此次的我決定採取主動,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哪!!


  『你怎麼知道?誰跟你說的?』我當然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在腦
袋裡統整,然後根據我多年經驗所精心著作的『誰能不接釘?!』一書
,就是知道妳是天秤座的啊,因為天蠍座通常是一擊斃命,不會像妳這
樣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姿勢?!呃,是方式,欸!就是喜歡這樣折磨人
啦!


  『我有學過一點星座啦,直覺上判斷妳應該是天秤座的,沒想到還
真的是。』雖然只是點到為止,但是這讓我太感動了,只是驕傲是兵家
大忌,才一個不小心我隨即接到了第二根釘子,這根釘子可是從背後活
活的刺了進來。


  『喔喔!對啊!還有嗎?』說此時那時快,第二根的軟釘當場丟過
來,又是同樣的招式,一個抬眉,又直接射進來了,不過當下心裡已有
大底,我站穩馬步,閃過了第二招,我的座右銘是:【犯第一次錯不是
錯,犯同樣的錯是罪過】,倘若我再讓自己中同樣的招,那我絕對無法
原諒我自己!


  『有啊,天秤座的人滿鐵齒的!唔…比較容易左右搖擺!』我搜尋
著剛剛整理出來關於天秤座的資訊,選了兩個出來,這算是天秤座最標
準的天性,不過我刻意避開了濃烈的保護色跟信任,現在能做的就是以
退為進,步步為營,我媽跟我說【小心駛得萬年船】然後,可保屍骨得
完全!呸呸呸!未戰先降這豈不是太損我Cash多年來辛苦經營的【
錢】字招牌!


  經過了幾次的交戰,我並沒有進一步獲得更多的資訊,唯一留下的
線索是願意給我MSN帳號,而且聽得出來是隨口敷衍而過,沒有任何
的進展,戰績0勝5敗,身上被灑了五根結實的軟釘!


  神出鬼沒的陳大哥,此時又出現了,看著我發的傳單有點搖頭,他
根本不知道我經過一場所謂天人交戰的肉搏戰!不過他還是很好心的,
跟我一起把最後的傳單用國防部的精實政策,將傳單灑盡!


  『那最後你是拿到了MSN的帳號沒?』志明吸了一口可樂以後問
,我坐在肯德基裡面,點了一桶六塊雞,努力啃著,我用紙巾勉強把手
擦乾淨,然後伸進去我的背包裡面,拿出一張紙,紙的後面留著那個天
秤女給我的MSN帳號:


     Reginalilomu@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