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話


      【如果你不知道危險,那環境真的不危險】

      【當你奮力地往前衝,勇敢就打敗了恐懼】



  『志明!我好不容易費了很大的勁帶你來工讀,除了今天意外的被高
壓電線當成雷打到以外,還有其他的收穫嗎?』我一邊啃著脆皮雞塊,一
邊關心志明今天是否有被老天爺眷顧的可能。


  志明這時候啃著卡啦雞腿堡,手機傳來南無彌勒佛的法號,咬著雞塊
的我忽然間產生了種懺悔,我當場拿著薯條當成飛鏢往志明砸去!林志明
!你一定要在吃飯的時候放這種法號嗎?!



  『那個…Cash,我有事情要先走了,不陪你吃肯德基了喔。』志
明看了看手機傳來的簡訊,眼角露出了一道光芒,雖然滿嘴的愧疚,但是
卻擋不住露出的嘴臉,這次…他真的被雷打到了!


  『你這個有異性沒人性、有愛情沒友情、泯滅人性喪盡天良、心被狗
啃肝被狼吞的傢伙!滾啦滾啦!我們多年的友情就此一刀兩斷!』我含著
眼淚,帶著恨意咬著我最心愛的肯德基,準備跟志明恩斷義絕,這時候的
志明已經陷入愛情友情兩難,只差我沒唱出『愛我還是愛她』而已。


  『但是,明天中午記得要帶麥當勞到我家,順便告訴我戰況!記住!
我要一號餐薯條可樂換大,外加一份蘋果派還有麥克雞塊一盒。』此時此
刻,志明也只有含淚跟我揮別,含淚的原因別無他因,因為我實在是太會
吃了,看著躺在桌邊的那桶肯德基全家餐,就可以知道明天的麥當勞,不
過是塞塞我的牙縫而已。



  我一口喝著可樂,一邊目送志明下樓離去,說嘴巴不要但是身體可是
挺誠實的!志明一離開以後,我馬上又下樓去單點了卡啦雞腿堡到樓上大
快朵頤,只是沒想到這顆卡啦雞腿堡讓我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所以我花
了五口把它吞完,準備回家告訴我媽今天打工的情況,喔!對了,還有很
重要的事情!我趕緊把已經沾滿油的紙放進我的口袋,因為上面有
Regina的帳號!


  我這一路回到家,然後把自己停在景新橋上,連志明都有被雷打到的
機會,這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情是沒有希望的呢?看著橋下的溪水,我有一
股由心興起的衝動,讓我熱血滿腔!我二話不說,就這麼地趕緊騎車回家
,剛剛吃那麼飽,又喝上一大瓶的可樂,要離開肯德基以前又忘記水庫洩
洪!如果再不趕快回家的話,我這一路就會如黃河滾滾,整條路灑滿了黃
湯!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出門跟回家都是要用衝刺的速度,我一
直懷疑我家的風水是不是有車關衝?!讓我每次上下樓梯都得要連滾帶爬
衝鋒陷陣,才能安然的走進家門,特別是二樓那家黃先生家的台灣土狗,
有事沒事就會放出來運動,不過此時的我也顧不了那麼多,凡牴觸人生四
大事,一律無效。



  『Cash!你是幹麻啊?一回家也不說話就衝了進去,你是做了什
麼虧心事,還是今天打工捅了什麼摟子?』當我衝進房門的同時,我媽的
嗓門已經隨後跟到,媽啊!我是妳最熱愛的Cash耶!除了吃喝嫖賭以
外,沒有其他不良嗜好!呃!不是不是!是包括吃喝嫖賭在內的不良嗜好
都沒有!


  『我在上廁所啦!有什麼事情等一下再說!』我媽的嗓門可以說是魔
音穿腦,而我只好用千里傳音的功力擋了回去,好讓我可以將這滔滔江水
釋放而盡,這時的我,不禁唱起了歌: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流
…今日擾我心多煩憂。


  說到這個煩憂,就讓我想起工讀的Regina,我實在是很好奇才
一個學生而已,眉頭居然會深鎖著。我握著那張以被雞油侵襲的白紙,上
面透著透明的帳號,一陣心酸油然而起,肯德基果然是肯德基,連雞油都
是那麼道道地地!



  『Cash,你是吃壞肚子嗎?不然怎麼在廁所裏面那麼久啊?!那
個櫃子右邊的第二個抽屜有正露丸,肚子痛記得去拿幾顆吃!』我媽坐在
客廳,一編修著花,一邊不忘讓嘴巴活動活動,護士針再現,我只好再次
使用睡遁了!


  『我沒事啦!今天打工很累耶,我洗完澡要睡覺了,媽晚安!』我從
廁所內再次傳話給我媽,然後一溜煙地先關上房間的電燈,準備開始夜襲
,所謂夜襲就是把電燈關起來,然後把東西拿出來,然後開始打…?


  所以,我安靜地把筆記型電腦拿出來,並且用手指飛快地在我的鍵盤
上打起字來,很快的我輸入了Regina的帳號並且加入她,過了十秒
鐘後,右下角出現了一個小視窗,我忍不住雀躍,因為這是真的!


  其實,我還真不知道要跟Regina聊什麼,除了聊星座以外,其
實其他的就即興發揮,但是我總覺得還少了些什麼,反正一切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我秉持著大無畏的革命精神,準備迎向這場槍林釘雨的戰爭中
。如果,明天我已經戰死沙場的話,那麼志明帶來的麥當勞就會成為我上
路的第一餐了!



  隔著網路,其實就多了那麼些安全感,有安全感說起話來也輕鬆多了
!我轉身瞄了一眼客廳,燈光已經暗下,這代表母后大人已經就寢,夜晚
時光多短暫,卻也是我最美麗的時候,在來回的訊息中,我也不清楚自己
獲得了什麼,最起碼愉快的聊天充滿了整個夜晚,直到清晨。


  等一下,為什麼我才剛吃飽肚子就已經餓了?然後,這是麥當勞的味
道,而且是麥香堡的味道,唔?還有蘋果派耶!


  『Cash,你這隻豬快起來啦!』志明拿著麥當勞的紙袋放在我的
鼻子前,原來剛剛那個不是夢!是志明帶著麥當勞來找我了,果然還是個
好兄弟,度過昨夜春宵以後,還是沒有忘記我,將來我在冤親債主簿上,
一定會幫你消掉幾筆,不過其他欠我的,我還是會討回來的啦!


  『志…明快說,昨天到底是誰找你出去?』我刷牙完以後坐在房間裡
面,左手拿著志明帶來贖罪的麥香堡啃著,右手拿著大瓶可樂吸著一邊問
道。雖然我還念念不忘昨天跟Regina聊天的事情,但是此時志明更
需要我當他的軍師,為他人生中第一場櫻花戰爭創下最美麗的戰果!



  『Cash,你一定要幫我,我沒談過戀愛,現在滿腦子都是空白的
!』志明的眼神射出了炯炯的光芒,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志明發出這
樣的戰鬥能量!對於至死不渝的患難之交,我怎麼可以見死不救呢?!不
過,記得每次來我家的時候,帶上麥當勞一號餐、麥克雞塊六塊、可樂薯
條加大,還有…對啦!蘋果派!


  『謝謝!Cash,我就知道你是個大好人!』志明含著淚緊握著我
的手跟我說,喂!我還沒把麥當勞吃完,你就先發我好人卡是怎樣?!我
毫不可氣地拿起麥克雞塊狠狠往志明的嘴巴塞住,你是被雷打到昏了是不
是?看樣子真的是這樣子!


  我站起來拿著可樂高舉,眼睛注視著右上方說道『志明,這是一場神
聖的戰鬥,這場戰鬥沒有終點,只有滿路的荊棘跟鮮血,用我們的熱情跟
血汗奔向我們的旅途吧!』這時候的志明拿出一副剛剛去高雄場排隊購買
到的好人卡撲克牌,放在我的前面,吼!林志明,你真是不想活了!你才
剛開胡,就要我放槍是怎樣啦!


  我們不知道眼前的路途是多麼的艱難,而我跟志明依然會秉持著麥當
勞叔叔的精神,繼續往前邁進!


                *這關麥當勞叔叔什麼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